夏洛特女郎(Lady of Shalott)
商用别名:AUSnyson
培育:2009英国,大卫奥斯汀(David Austin)。
类别:英国玫瑰[奥斯汀]。English Rose [David Austin].
杏黄 色,金黄 色的背面。粉红色边缘。
花香中度,苹果、丁香、茶香味。(41 +花瓣),球状。多季节重复开花。
习性:这是一个有望成大卫奥斯汀最强大和坚强的玫瑰品种。具有很好的抗性,多季节内不寻常的连续盛开。它是有经验园丁的理想品种。 

    《夏洛特女郎Lady of Shalott》是丁尼生(Alfred Tennyson,1809-1892)的一首非常凄美的叙事诗。大卫奥斯汀以此命名它的月季,以纪念丁尼生诞辰200周年。
诗的大意是:一位被女巫幽拘于小岛上的女郎,有一天忽然从魔镜中看见骑士兰斯洛特盔甲鲜明,英姿勃发,便不可救药地爱上了他。她决意不顾女巫的魔咒,冒死去往心爱的人身边。她身穿雪白的衣裙,登上小舟,把五色纷披的魔布挂在船边,又在船头刻上“夏洛特女郎”的标记,然后平躺在船底,顺流漂向兰斯洛特所在的城堡卡默洛特。就这样,她漂向爱情,漂向死亡,漂向永恒……
关于这首诗,丁尼生曾解释说:“对某种东西的新生的爱,对自己被长久排斥于外的更广大世界的渴望,把她从阴翳的世界带向真实的世界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小烧猪的天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